幸福乡村春光美,文化如花竞芳菲。近日,怀仁市吴家窑镇在峙峰山移民新村举办“龙腾盛世 福满吴镇”第一届农民文化艺术节。

    活动在铿锵的锣鼓声中拉开帷幕,各个村委会文化艺术队准备了喜庆的音乐、动感的舞蹈、欢快的扭秧歌等节目,通过多种艺术形式将风土人情和文化底蕴呈现在大家面前,展现了新时代村民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演员们还表演了怀仁地方戏曲耍孩儿、诙谐幽默的二人台,著名女歌手“玉米妹”张倩云登台为大家送上《家和万事兴》《大红公鸡毛腿腿》等歌曲。

    活动中,吴家窑镇党委班子成员们主动加入到扭秧歌的队伍中,大家欢声笑语,载歌载舞,赢得广大村民群众的阵阵掌声。

    农民文化艺术节,承载着难舍难离的乡音乡情,传递着老百姓对幸福生活的欢欣喜悦,讴歌的是大家为美好明天所付出的不懈努力。吴家窑镇党委书记王鹏邦表示,“农民文化艺术节不仅可以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是驱动乡村发展的‘文化密码’,还可以凝聚民心,以‘小切口’激发文化振兴‘大活力’。下一步,在我市市委、市政府的引导下,吴家窑镇一定会打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漂亮仗,绘就宜居、宜业、和美新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