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仁市
政务信息公开

怀仁市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免费开放活动报告

2023-12-12 10:48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阵地建设为基础,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活动载体为抓手,稳步推进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各街道(乡镇)综合文化站、社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基层落地生根的重要载体,打通了宣传、教育、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各街道(乡镇)综合文化站、社区(行政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与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统筹发展,经常性开展宣传文化、党员教育、市民教育、科学普及、普法教育等活动,使公共文化服务得到了有效协同推进,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

一、整合资源,深化阵地建设我市各镇街多措并举对现有公共服务阵地资源进行提升整合,盘活用好镇村级各类资源。按照有场所、有队伍、有活动、有项目、有机制的“五有”建设标准,把实践所、站建设与各镇(街)文化站、行政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整合,建成涵盖理论宣讲、图书阅览、文化活动、科普宣传、市民教育等多种功能的综合体,为镇村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全市共建成11个镇级所、154个村级站,传承优秀文化,打造精神家园。

二、立足阵地,常态化推进各类文明实践活动。我市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全市160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围绕文明创建、乡村振兴、全民阅读、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等主题,开展了文化宣传、党员教育、群众教育、科技讲座、普法宣传教育等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宣传、教育、服务群众近20余万余人次,极大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互促共融,组建特色文化志愿服务队伍。我市各镇街全方位组建了各具特色的文化志愿服务队伍和阅读组织,吸纳了各镇街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干部工作人员,从事文化、文艺工作的专业人才,以及基层公益岗位志愿服务者等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志愿者通过广泛通过开展书法绘画、文艺表演、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农村群众提供了丰富的文化大餐,同时也打造了一批活跃且有战斗力的文化志愿服务队伍。目前,各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与综合文化站、社区(行政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协同打造开展志愿活动500余次,组织志愿者3000余名。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主办单位:怀仁市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49-3022560 技术支持: 朔州市电子政务技术小组
晋ICP备18014241号-1 网站标识码 1406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0624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