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仁市人民政府

怀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怀仁市仁人路5号

办公时间:

上午8点-12点,下午14点30-18点

电话:

0349-3025757(劳动) 

0349-3024105(人事) 

主要领导:李立新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山西省和朔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政策法规和决策部署,拟订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有关规划和政策,组织起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拟订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流动政策,指导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建设,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 

  (三)负责全市促进就业工作,实施统筹城乡的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立就业援助制度,完善职业资格制度,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会同有关部门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技能人才培养和激励政策等。 

   (四)统筹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组织落实城乡社会保险政策,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和监督,编制全市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草案。 

  (五)负责全市就业、失业、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和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六)统筹全市企事业单位人员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贯彻落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政策,落实工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制度,落实福利政策和离退休政策。 

  (七)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和实施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负责实施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公开招聘、聘用合同等人事综合管理工作。 

  (八)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实施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继续教育等政策,负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和培养工作。 

  (九)组织实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和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监督落实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保障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处理有关重大信访事件和突发事件,依法查处重大案件。 

  (十)会同有关部门推动农民工工作相关政策的落实,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十一)拟定和落实有关人员调配办法和特殊人员安置办法。按照规定,承办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人民政府的人事任免事项。 

  (十二)承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 

  (十三)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 

  办公室、就业促进股、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社会保障股、专业技术人员管理股、工资福利股、人力资源市场和劳动关系股。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主办单位:怀仁市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49-3022560 技术支持: 朔州市电子政务技术小组
晋ICP备18014241号-1 网站标识码 1406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0624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