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仁市人民政府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怀仁市供热保障中心概况

2024-02-18 09:45

  怀仁市供热保障中心(原怀仁市供热公司),怀仁市城市管理局所属的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副科级始建于1993年5月,1994年11月正式开始供热。经营范围:蒸汽热供应;水暖安装及维修工程施工;零售水暖器材;制作空心砖、水磨石砖;制作路灯。注册资金:伍佰零肆万元整。

  办公地址:怀仁市南七里寨村北(怀信街)

  联系方式:0349-3055074

  法人代表:陈连生

  相关服务:主要负责全市城内热源输出、供热管线运行、供热设施和配套管网维护保障等完成怀仁市城市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任务。中心设有14个职能股室职能如下:

  (一)办公室

  负责中心日常运转及综合协调。

  (二)调度指挥

  负责热网运行的调度工作,协调换热站运行参数调节;负责热网信息的收集、统计、发布工作;负责掌握整个热网(一次网、二次网、换热站)的工作动态。负责热网系统运行紧急情况的汇报及应急预案的启动、实施工作,确保热网的安全稳定供热;负责密切注意换热站内监控设备,发现可疑情况及时确认上报,并妥善保存视频监控影像资料。

  (三)生产运行

  负责认真查看各换热站的自控系统、压力、温度是否异常;负责协助调度中心维修、维护各个换热站,确保各换热站运行稳定;负责整个运行期间的电力保障工作;负责做好每日巡查记录。

  (四)技术股

  负责供热生产、运行等相关技术处理管理工作,监测热源数据、一次网二次网及换热站的运行情况,确保供热设施始终处于安全稳定运行状态。负责落实中心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严格执行中心制定的各项消耗指标;负责供热设施及工艺技术改进工作;负责制定供热扩网增容计划,做好项目申报,并负责组织实施。

  (五)工程

  负责新建、改建、扩建供热工程施工及工程预决算工作;对负责的施工建设项目承包单位、施工单位的资质进行审核把关,严格监督施工质量;负责新增热用户用热面积的核算工作。

  (六)管网维护

  负责中心供热范围内的管网巡查维护、查漏,报修报漏、来电来访等业务受理和解释工作,有计划地安排中心供热管网改造工作,并做好相关用料计划。

  (七)材供股

  负责项目工程物资的采购、验收、保管、发放等工作,建立健全各种业务台帐,做到帐、卡、物相符,各种手续完备。

  (八)结算

  负责全市热用户收费、结算工作;负责按中心规定日期报送有关的统计报表;负责执行财务制度,按时将当日所收供热费汇总存缴银行。

  (九)稽查

  认真做好报停用户的报停和稽查工作;负责供热锁闭阀的开启及关闭工作;负责配合结算中心做好对预期不缴费用户的采暖费追缴工作;负责受理、交办、转送上门热用户提出的用热问题、诉求和建议。

  (十)劳资财务股

  负责中心财务管理、财务统计、人事劳资等管理工作;负责职工工资的发放、各类社会保险的缴纳。

  (十一)车队

  负责合理安排日常用车,定期做好车辆检测、维修和养护工作

  (十二)安保股

  负责做好中心警卫值勤,门卫管理,巡逻等工作,确保厂内安全

  (十三)工会

  负责维护中心职工的合法权益开展困难职工的生活救助帮扶工作。

  (十四)妇联

  负责维护中心妇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工作。

  怀仁市供热保障中心

  2022年12月9日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主办单位:怀仁市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49-3022560 技术支持: 朔州市电子政务技术小组
晋ICP备18014241号-1 网站标识码 1406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0624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