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仁市人民政府

怀仁县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14 11:37

  一、概述

  2013年,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县府办公室以抓好自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基础,以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责任,充分发挥政府信息服务大众作用,提高工作透明度,积极打造阳光执政,推动《条例》在我县的有效贯彻实施。

  一是着力完善公开体系。按照《条例》要求,结合我县实际不断完善信息公开体系,有力推动全县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程序化和基层化建设步伐。

  二是着力创新公开载体。不断完善和拓宽县政府门户网站平台功能,依托政府信息网络发布平台,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实效,提升县政府门户网站服务功能。不断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和层次。

  三是着力加强指导监督。加强对各镇、各部门信息公开工作指导力度,密切与各单位相关工作机构的联系沟通,积极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努力为各镇、各部门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政府信息公开规范有序进行。

  四是着力加强队伍建设。一方面,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另一方面,要求各镇、各部门安排专人具体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县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615条,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公开信息2113条,通过查阅设施公开162条。综合统计:工作动态类约占73%,机构职能、政策法规决策等约占到27% 。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2013年没有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3年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直接相关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没有与县政府或县府办公室有关的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虽然我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形式、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步,但是与上级部门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主要表现为:一是部分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不够。信息公开的形式普遍比较单一,与《条例》要求要主动公开的信息不多。二是部分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三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社会知晓度还不高。

  为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今后我们将加大管理力度,积极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及时公开。规范保密审查程序和申请公开程序,提高申请处理效率,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既定工作程序高效运作。

  二是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工作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扎实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免予公开三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加强对群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时效性。

  三是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督导力度。通过政府信息公开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对各镇各部门信息公开情况实施检查和评价,并向社会公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不断提高各镇各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程度,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制度的建设。

  2014年3月5日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主办单位:怀仁市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49-3022560 技术支持: 朔州市电子政务技术小组
晋ICP备18014241号-1 网站标识码 1406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0624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