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仁市云西街道办事处
政务信息公开

云西街道义务教育类政务公示内容

2022-12-16 09:53

  云西街道辖区范围内共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8所。其中城区小学4所(三小、七小、五小、云西小学),村小3所(南窑寄小、郝家寨寄小、秦城寄小),初中1所(云中中学)。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市教委的指导和支持下,我街道办积极作为,多方联动,统筹做好控辍保学、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 

  一是控辍保学工作。结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街道民政所联合学校及各村(社区)对辖区内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疑似辍学、贫困补助款项发放、适龄儿童就学率等进行了清理。通过送教上门、送考上门、劝返就读等方式,近10名疑似辍学儿童均得到了义务教育保障;街道辖区适龄儿童就学率达到100%,学前教育入园率超过87﹪。 

  二是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联合街道平安建设办、街道派出所、街道司法所、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到辖区学校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安全隐患、重大风险、饮食摊点排查及安全检查、监督、指导共10次,开展法制教育、健康教育、安全教育讲座共3次,全年辖区内学校未发生学生非正常死亡(即除正常因病死亡外)以及发生伤害师生人身安全治安案件,未发生严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群体性事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主办单位:怀仁市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49-3022560 技术支持: 朔州市电子政务技术小组
晋ICP备18014241号-1 网站标识码 1406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0624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