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仁市云中街道办事处
政务信息公开

关于改建农贸西街社区养老幸福工程项目的申请

2022-02-18 17:50

  云中政发202216 

 

  怀仁市云中街道农贸西街社区总面积0.4平方公里,总人口4610人,总户数1552户。目前辖区60岁以上老人达到754每千人拥有养老床位0。随着失能、空巢老人日渐增多,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和服务水平远远不能满足群众需要。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重要指示精神,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我街道拟实施农贸西街社区养老幸福工程,为辖区需要提供日间照料、康养护理的老年人提供服务。 

  一、社区基本情况 

  名称:怀仁市云中街道农贸西街社区居民委员会 

  类型:居民委员会 

  地址:山西省怀仁市迎宾西街77 

  二、项目基本情况 

  1、建设地址:怀仁市迎宾西街77号、87号(原云中街道西关村亚泰商贸大楼及农贸西街社区办公楼)。 

  2、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 

  计划占地2023.8平米改建面积1517.72平米,主要建设养老床位20张,文化活动室、医务室、外跨电梯等相关配套设施。 

  3、资金来源:预计总投资230资金来源为社区自筹、上级资金补贴,剩余资金由市政府财政支出等。 

  4、项目紧邻居民区、超市和社区医院,老人出行购物便利。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在云中街道办事处农贸西街社区的监管下,委托怀仁市何家堡乡敬老院进行运营。项目建成后,将解决91空巢老人和失能老人生活困难,缓解子女照料老人的压力,满足老年人多种需求,推动社区养老事业健康发展。 

                     

怀仁市云中街道办事处

2022218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主办单位:怀仁市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49-3022560 技术支持: 朔州市电子政务技术小组
晋ICP备18014241号-1 网站标识码 1406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0624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