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仁市人民政府

怀仁市检察院强化民事支持起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5 09:22

  近日,怀仁市检察院创新为民举措,联合市法院、市司法局共同出台《关于建立民事支持起诉工作联系机制的规定(试行)》,强化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司法保护。

  该机制将请求给付劳动报酬,请求给付赡养费、抚养费,因遭受家庭暴力、虐待、遗弃等致使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而主张权利等7类情形,纳入支持起诉案件范围。明确检察机关收到法院、司法局移送线索后,应当在7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并在作出决定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将结果通知相关单位与当事人。同时,要求法、检、司指派专人专职负责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共同协商解决支持起诉工作难题。

  截至目前,该院已办理追讨欠薪、赡养费、抚养费纠纷等领域支持起诉案件4件11人,其中已帮助7名农民工追讨欠薪20余万元。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主办单位:怀仁市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49-3022560 技术支持: 朔州市电子政务技术小组
晋ICP备18014241号-1 网站标识码 1406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0624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