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仁市人民政府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 共筑城市交通文明

发布时间:2021-08-23 10:01

  

  

  

  为扎实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机动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意识,降低交通事故伤亡风险,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16日,怀仁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嘉乐公交公司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跟随民警向广大市民宣传“一盔一带”相关安全知识,提醒骑行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要佩戴安全头盔,提醒汽车驾乘人员要自觉养成上车系好安全带的良好习惯;积极劝导行人、非机动车不要闯红灯、越线、逆行、不按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告知其各类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同时,对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的驾乘人员进行现场劝导教育,为摩托车、电动车粘贴“安全头盔”温馨提示标志,灌输“一盔一带”安全出行理念,向其赠送安全头盔及发放宣传资料。

  通过开展此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增强了驾乘人员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的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切实提升了市民文明出行意识,推进了我市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发展。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主办单位:怀仁市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49-3022560 技术支持: 朔州市电子政务技术小组
晋ICP备18014241号-1 网站标识码 1406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0624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