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仁市人民政府

怀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怀仁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7-14 09:48

 

 

 

怀政办发〔202230

 

 

 

怀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怀仁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的

 

 

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怀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各有关单位:

怀仁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怀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622

(此件公开发布)

 

 

怀仁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

 

1 总则

1.1 编制目的

为建立健全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应急救援机制,科学有效应对大面积停电事件,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编制本预案。

1.2 编制依据

本预案编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电力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条例》《电网调度管理条例》《山西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山西省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国家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山西省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朔州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等预案。

1.3 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怀仁市行政区域内由于自然灾害、外力破坏及电力安全事故等原因造成电网大量减供负荷,对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以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和威胁的大面积停电事件。

1.4 工作原则

坚持政府统一领导、分级管理,部门分工负责、协调联动,严密组织、密切协作,快速反应、保障有力的原则。

1.5 事件分级

按照事件严重性和受影响程度,大面积停电事件由高到低分为特别重大、重大、较大和一般四级。分级标准依照《国家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执行,详见附件1

2 组织指挥体系及职责

在怀仁市人民政府领导下,怀仁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以下简称市应急指挥部)负责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进行全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2.1 市指挥部组成及职责

  长:市  

副指挥长:常务副市长、分管能源工作的副市长

成员单位: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局、市能源局、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市住建局、市卫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市公安局交管大队、武警怀仁中队、国网怀仁市供电公司等。

市指挥部职责:

1)负责全市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处置的组织领导和指挥协调,研究怀仁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供应秩序等重要事项,研究重大应急决策和部署;

2)统一领导大面积停电应急处置、事故抢险、电网恢复、信息发布、舆情引导等各项应急工作;

3)协调各相关地区、各有关部门应急指挥机构之间的关系,指挥社会应急救援工作;

4)决定实施和终止应急响应,宣布进入和解除应急状态,发布应急指令;

5)按授权发布信息;

6)配合山西省和朔州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领导小组的工作。

2.2 市指挥部办公室

怀仁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处置指挥部下设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指挥部办公室),负责日常事务处理工作,市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市能源局。市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由市能源局局长兼任。

办公室主要职责:

1)落实市指挥部部署的各项任务和下达的各项指令;

2)组织修订本预案,指导并监督应急预案的执行;

3)及时掌握应急处置和供电恢复情况。

2.3 现场指挥部

大面积停电事件发生后,市指挥部视情况成立现场指挥部,负责大面积停电事件现场处置的具体指挥协调工作。

  长:市  

副指挥长:常务副市长、分管能源工作的副市长

现场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电力恢复组、专家技术组、社会稳定组、宣传报道组、应急保障组、善后工作组等7个工作组。根据应急处置需求,指挥长可视情调整工作组、组成单位及职责,调集其他相关部门和单位参加应急处置工作。

2.4 电力企业

国网怀仁市供电公司等电力企业(各发供电企业)应建立健全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在市应急指挥部、受影响区域地方应急指挥部和单位领导下开展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电网调度工作按照《电网调度管理条例》及相关规程执行。国网怀仁市供电公司要建立与市应急指挥部和受影响区域地方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畅通的信息报告渠道。

2.5 重要电力用户

对维护基本公共秩序、保障人身安全和避免重大经济损失具有重要意义的政府机关、医疗、交通、铁路、通讯、广播电视、供水、供汽、加油(加气)、排水泵站、污水处理、工矿商贸等单位,应根据有关规定合理配置供电电源和自备应急电源,完善非电保安等各种措施,并定期检查维护,确保相关设施设备的可靠性和有效性。发生大面积停电时,负责本单位事故抢险和应急处置工作。可根据情况向应急指挥部请求支援。

2.6 专家组

应急指挥部根据需要成立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专家组,成员由应急局、能源局的人员和怀仁市相关专家组成,对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提供技术咨询和建议。

3 风险管控

相关单位要加强突发大面积停电事件风险管理,督促电力企业、工业企业或生产经营者做好突发大面积停电事件风险识别、登记、评估和防控工作,并根据存在的风险、隐患,制定和优化应急预案。

3.1 风险分析

可导致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的风险主要包括:

1)自然灾害风险。大风、洪水、雷电、地质、地震等自然灾害,可能造成电网设施设备大范围损毁,从而引发大面积停电。

2)电网网架结构风险。短路电流水平存在问题,电网供电能力、资源优化配置能力不足,从而引发大面积停电。

3)设备故障风险。电网老旧设备仍占一定比例,重要发、输、变电设备及自动化系统故障,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构成影响,可能引发大面积停电。

4)外力破坏风险。野蛮施工、非法侵入、火灾爆炸、恐怖袭击、网络黑客攻击等外力破坏,均可能造成电网设施损毁,引发大面积停电。

5)运维人员行为风险。电力运行维护人员误操作或调控运行人员处置不当等可能引发大面积停电。

3.2 社会影响分析

大面积停电事件在严重破坏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和社会形象的同时,对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基础设施造成巨大影响,可能导致交通、通信瘫痪,水、气、煤、油等供应中断,严重影响经济发展、人民生活,甚至对社会安定、国家安全造成极大威胁。

1)导致化工、冶金、煤矿、非煤矿山等高危用户的电力中断,引发生产运营事故、生产安全事故及次生衍生灾害;

2)导致大型商场、广场、影剧院、住宅小区、医院、学校、大型写字楼、大型游乐场等高密度人口聚集点基础设施电力中断,引发群众恐慌,扰乱社会秩序;

3)导致城市交通堵塞甚至瘫痪,高铁供电中断,旅客滞留;

4)导致政府部门、消防救援、公安、武警等重要机构电力供应中断,影响其社会职能的正常运转;

5)大面积停电事件在当前新媒体时代极易成为社会舆论的热点;在公众不明真相的情况下,若有错误舆情,可能造成公众恐慌情绪,影响社会稳定。

4 监测和预警

4.1 监测

电力企业要结合实际情况,充分运用专业监测信息系统、电网运行监控系统、配网可视化平台、信息通信监控系统、供电服务指挥监控系统、电能质量在线监测系统、自动采集终端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对重要电力设施设备运行、发电燃料供应等情况的监测,建立与气象、水利、林业和草原、地震、公安、交通运输、自然资源、工业和信息化、能源等部门的信息共享机制,及时分析各类情况对电力运行可能造成的影响,预估可能影响的范围和程度。

国网怀仁市供电公司要加强电网调度运行,通过电网安全稳定实时预警与协调防御系统,掌握电网运行风险;加强对发电厂电煤等燃料供应的监测,及时掌握电能生产供应情况。发电企业要加强发电设备运行管理,掌握机组运行风险,加强对电煤等燃料、机组出力情况评估,并及时向电网企业汇报。

发电企业要加强发电设备运行管理,掌握机组运行风险,加强对电煤等燃料、机组出力情况评估,并及时向电网企业汇报。

4.2 预警

4.2.1 预警信息发布

国网怀仁市供电公司研判可能造成大面积停电事件时,要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市能源局,提出预警信息发布建议,并视情况通知重要电力用户。

市能源局应及时组织有关部门和机构、专业技术人员及专家进行研判,预估可能的影响范围和危害程度,向市政府提出预警建议,必要时报请市政府批准后向社会公众发布预警,并通报同级其他相关部门和单位。

大面积停电预警信息可以通过突发事件信息发布平台或电视、广播、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当面告知等渠道向社会公众发布。

4.2.2 预警行动

预警信息发布后,国网怀仁市供电公司要加强设备巡查检修和运行监测,采取有效措施控制事态发展;组织相关应急救援队伍和人员进入待命状态,动员后备人员做好参加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准备,并做好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所需物资、装备和设备等应急保障准备工作。重要电力用户做好自备应急电源启用准备。受影响区域乡镇、街道办启动应急联动机制,组织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维持公共秩序、供水供气供热、商品供应、交通物流等方面的应急准备;加强相关舆情监测,主动回应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澄清谣言传言,做好舆论引导工作。

4.2.3 预警解除

根据事态发展,经研判不会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时,按照谁发布、谁解除的原则,由发布单位宣布解除预警,适时终止相关措施。如预警期满或直接进入应急响应状态,预警自动解除。

5 应急处置与救援

5.1 信息报告

大面积停电事件发生后,国网怀仁市供电公司应立即将停电范围、停电负荷、发展趋势及先期处置等有关情况向市能源局汇报。

市能源局接到大面积停电事件信息报告或者监测到相关信息后,应当立即进行核实,对大面积停电事件的性质和类别作出初步认定,按照国家规定的时限、程序和要求向上级能源局和同级人民政府报告,并通报同级其他相关部门。市人民政府应当按照有关规定逐级上报,必要时可越级上报。

信息报告主要包括事件发生时间、地点、信息来源、起因和性质、基本过程、影响范围、发展趋势、处置情况、拟采取的措施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等内容。

5.2 先期处置

大面积停电事件发生后,国网怀仁市供电公司或相关电力企业应立即启动本单位应急响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迅速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开展电网事故处理和电网设施设备抢修工作,防止事故扩大。根据事故情况及发展态势,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应立即启动相应应急响应,并组织人员赶赴事发现场组织开展应急处置。

5.3 应急响应

5.3.1 响应分级

根据大面积停电事件的严重程度和发展态势,怀仁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响应由低到高设定二级、一级2个等级。

二级响应等级启动条件为:县级市电网负荷150MW以上的减供负荷40%以上60%以下,或50%以上70%以下供电用户停电;负荷150MW以下的减供负荷40%以上,或50%以上供电用户停电。尚未达到上述条件,但对社会产生严重影响的其他停电事件。

一级响应等级启动条件为:县级市电网负荷150MW以上的减供负荷60%以上,或70%以上供电用户停电;大面积停电事件超过县级人民政府处置能力;尚未达到上述条件,但对社会产生严重影响的其他停电事件。

5.3.2 二级响应

大面积停电事件发生后,市指挥部办公室经过分析评估,认定事件符合启动二级响应标准时,市指挥部办公室立即将有关情况报告市指挥部,提出启动二级响应的建议,同时通报各成员单位。重点开展以下工作:

1)密切跟踪事态发展,督促相关电力企业迅速开展电力抢修恢复等工作,指导督促有关部门做好应对工作;

2)派员赴现场指导协调应对工作;

3)指导做好舆情信息收集、分析和应对工作。

5.3.2 一级响应

大面积停电事件发生后,市指挥部办公室经过分析评估,认定事件符合启动一级响应标准时,市指挥部办公室立即将有关情况报告市指挥部,提出启动一级响应的建议,同时上报上级政府配合协调处置并通报各成员单位。

5.4 响应终止

同时满足以下条件时,由启动响应的组织和单位终止应急响应:

1)电网主干网架基本恢复正常,电网运行参数保持在稳定限额之内,主要发电厂机组运行稳定;

2)减供负荷恢复80%以上,受停电影响的重点地区、重要部门、重要企业负荷恢复90%以上;

3)造成大面积停电事件的隐患基本消除。

6 应急保障

6.1 队伍保障

国网怀仁市供电公司应建立健全电力抢修应急专业队伍,并将相关情况报市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备案。加强设备维护和应急抢修技能方面的人员培训,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市指挥部根据需要组织动员其他专业应急队伍和志愿者等参与大面积停电事件及其次生衍生灾害处置工作。公安、救援部门、社会专业救援队伍、市应急救援骨干队伍等要做好应急力量支援保障。

6.2 装备物资保障

国网怀仁市供电公司应储备必要的专业应急装备及物资,建立和完善相应保障体系,并将主要应急装备和物资情况报市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备案。相关部门要加强应急救援装备物资及生产生活物资的储备调拨和紧急配送工作,保障支援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需要,鼓励支持社会化储备。

6.3 通信、交通与运输保障

市工信局要建立健全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通信保障体系,形成可靠的通信保障能力,确保应急期间通信联络和信息传递;市交通运输局要健全完善紧急运输保障体系,协助应急响应所需人员、物资、装备、器材等的运输;市公安局要加强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对城市交通主干道、重要交通路口、大面积停电抢修区域增派警力指挥疏导,配置可移动式交通信号设备,避免造成大面积交通拥堵和交通瘫痪,保障应急救援车辆、人员优先通行。

6.4 技术保障

国网怀仁市供电公司要加强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和监测先进技术、装备的配备,加强电网、电厂安全应急信息化平台建设。有关部门要为电力日常监测预警及电力应急抢险提供必要的气象、地质、水文等服务。

6.5 应急电源保障

提高电力系统快速恢复能力。市发改局和国网怀仁市供电公司应充分考虑电源规划布局,国网怀仁市供电公司应配备适量的应急发电装备,必要时提供应急电源支援。重要电力用户应按照国家有关技术要求配置应急电源,并加强维护和管理,确保应急状态下能够投入运行。

6.6 资金保障

市发改局、市财政局、市民政局等有关部门和国网怀仁市供电公司应按照有关规定,对大面积停电事件处置工作提供必要的资金保障。

7 后期处置

7.1 评估总结

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响应终止后,市应急指挥部要及时组织对事件处置工作进行评估,总结经验教训,分析查找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形成处置评估报告。提出对《怀仁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的修改完善意见,评估报告一般包括事件发生原因和经过、事件造成的直接损失和影响、事件处置过程、经验教训以及改进建议等。

7.2 事件调查

大面积停电事件发生后,根据有关规定成立调查组,查明事件原因、性质、影响范围、经济损失等情况,提出防范、整改措施和处理处置建议。

7.3 善后处置

事发地乡镇、街道办要及时组织制订善后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保险机构要及时开展相关理赔工作。

7.4 恢复重建

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响应终止后,需对电网网架结构和设备设施进行修复或重建的,按照相关规定和实际工作需要组织编制恢复重建规划。国网怀仁市供电公司和受影响区域人民政府应当根据规划做好受损电力系统恢复重建工作。

8 附则

8.1 预案管理

市指挥部办公室应当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应急预案宣传,并会同有关部门定期组织应急预案培训和演练。根据实际情况,适时组织预案评估和修订。

8.2 预案解释

本预案由市能源局负责解释。

8.3 预案实施时间

本预案自印发之日起实施。

 

附件:1. 大面积停电事件分级标准

2. 怀仁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响应流程图

3. 怀仁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机构及职责

4. 怀仁市大面积停电事件现场指挥部工作组设置及

主要职责


附件1

大面积停电事件分级标准

特别重大大面积停电事件

重大大面积

停电事件

较大面积停电事件

一般大面积

停电事件

1.区域性电网:减供负荷30%以上;

2.省、自治区电网:负荷20000兆瓦以上的减供负荷30%以上,负荷5000兆瓦以上20000兆瓦以下的减供负荷40%以上;

3.直辖市电网:减供负荷50%以上,或60%以上供电用户停电;

4.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所在地城市电网:负荷2000兆瓦以上的减供负荷60%以上,或70%以上供电用户停电。

1.区域性电网:减供负荷10%以上30%以下;

2.省、自治区电网:负荷20000兆瓦以上的减供负荷13%以上30%以下,负荷5000兆瓦以上20000兆瓦以下的减供负荷16%以上40%以下,负荷1000兆瓦以上5000兆瓦以下的减供负荷50%以上;

3.直辖市电网:减供负荷20%以上50%以下,或30%以上60%以下供电用户停电;

4.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所在地城市电网:负荷2000兆瓦以上的减供负荷40%以上60%以下,或50%以上70%以下供电用户停电;负荷2000兆瓦以下的减供负荷40%以上,或50%以上供电用户停电;

5.其他设区的市电网:负荷600兆瓦以上的减供负荷60%以上,或70%以上供电用户停电。

1.区域性电网:减供负荷7%以上10%以下;

2.省、自治区电网:负荷20000兆瓦以上的减供负荷10%以上13%以下,负荷5000兆瓦以上20000兆瓦以下的减供负荷12%以上16%以下,负荷1000兆瓦以上5000兆瓦以下的减供负荷20%以上50%以下,负荷1000兆瓦以下的减供负荷40%以上

3.直辖市电网:减供负荷10%以上20%以下,或15%以上30%以下供电用户停电;

4.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所在地城市电网:减供负荷20%以上40%以下,或30%以上50%以下供电用户停电;

5.其他设区的市电网:负荷600兆瓦以上的减供负荷40%以上60%以下,或50%以上70%以下供电用户停电;负荷600兆瓦以下的减供负荷40%以上,或50%以上供电用户停电;

6.县级市电网:负荷150兆瓦以上的减供负荷60%以上,或70%以上供电用户停电。

1.区域性电网:减供负荷4%以上7%以下;

2.省、自治区电网:负荷20000兆瓦以上的减供负荷5%以上10%以下,负荷5000兆瓦以上20000兆瓦以下的减供负荷6%以上12%以下,负荷1000兆瓦以上5000兆瓦以下的减供负荷10%以上20%以下,负荷1000兆瓦以下的减供负荷25%以上40%以下;

3.直辖市电网:减供负荷5%以上10%以下,或10%以上15%以下供电用户停电;

4.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所在地城市电网:减供负荷10%以上20%以下,或15%以上30%以下供电用户停电;

5.其他设区的市电网:减供负荷20%以上40%以下,或30%以上50%以下供电用户停电;

6.县级市电网:负荷150兆瓦以上的减供负荷40%以上60%以下,或50%以上70%以下供电用户停电;负荷150兆瓦以下的减供负荷40%以上,或50%以上供电用户停电。

注:上述分级标准有关数量的表述中,“以上”含本数,“以下”不含本数。


附件2

怀仁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响应流程图

 

 

 

 

 


附件3

 

怀仁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机构及职责

 

指挥机构

      

指挥长

 

1)负责全市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处置的组织领导和指挥协调,研究怀仁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供应秩序等重要事项,研究重大应急决策和部署;

2)统一领导大面积停电应急处置、事故抢险、电网恢复、信息发布、舆情引导等各项应急工作;

3)协调各相关地区、各有关部门应急指挥机构之间的关系,指挥社会应急救援工作;

4)决定实施和终止应急响应,宣布进入和解除应急状态,发布应急指令;

5)按授权发布信息;

6)配合山西省和朔州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领导小组的工作。

 

 

 

常务副市长

分管能源工作的副市长

市指挥部办公室主任

市能源局局长

1)落实市指挥部部署的各项任务和下达的各项指令;

2)组织修订本预案,指导并监督应急预案执行情况;

3)及时掌握应急处置和供电恢复情况。

 

 

 

 

 

 

 

 

 

 

 

 

 

 

 

 

 

 

 

 

 

 

 

 

 

 

 

 

 

 

 

 

 

 

 

 

 

 

 

 

 

 

 

市委宣传部

按照市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组织协调媒体做好应急新闻报道,积极引导舆论

市发改局

负责组织电力企业电力恢复中的重大项目规划建设等相关工作

市工信局

负责组织工业企业电力恢复中应急物资保障;负责通信保障工作

市公安局

负责维护现场治安秩序,及时查处、打击破坏电力设施的犯罪活动,维护事发现场周边地区道路交通秩序,保障救援道路畅通,保障应急救援车辆、人员优先通行

市财政局

负责电力应急救援工作资金保障

市自然资源局

负责造成电力设施破坏的地质灾害调查评估

市交通局

协助征用应急救援客货运输车辆,协调发电燃料、抢险救援物资、必要生活资料和抢险救灾人员公路运输的通畅

市水利局

组织做好生活用水和水利工程供水的应急处置工作

市卫体局

督导受影响地区医疗卫生机构实施自保电应急启动和临时应急措施,保障医疗卫生服务有序正常,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市应急管理局

配合市指挥部组织协调事件救援救助工作,提出安全预防和救助建议;负责应急综合协调

市住建局

负责指导因大面积停电导致城市供水、排水、燃气、热力、道路照明等市政公用设施抢、排险工作

市能源局

负责指导电力供应平衡工作;负责制定事故状态下拉闸限电序位表、保电序位表和恢复供电序位表;负责组织电力企业电力恢复中的规划建设等相关工作

市公安局交管大队

负责指导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防范、应急处理、协调、参与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工作。协调事发地交警部门实施事发区域的交通管制和疏导,保障应急工作交通顺畅

市气象局

负责根据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处置需要,提供相关气象信息

武警怀仁中队

根据需要组织指挥所属部队参与抢险救灾工作;配合公安机关维护当地社会秩序,保卫重要目标。做好各项灭火救援应急工作,及时扑灭大面积停电期间发生的各类火灾

国网怀仁市供电公司

在市指挥部领导下,负责按照调度管理权限开展电网恢复,具体实施辖区内的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和应急抢修工作,加强日常应急管理工作,不断完善企业应急预案


附件4

怀仁市大面积停电事件现场指挥部

工作组设置及主要职责

工作组

   

综合协调组

牵头单位

市应急管理局

收集、汇总、报送大面积停电事件动态信息,承办文秘、会务工作,协调、服务、督办各组工作落实,完成现场指挥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成员单位

市应急管理局、市发改局、市能源局、国网怀仁市供电公司

电力恢复组

牵头单位

市能源局

组织开展技术研判和事态分析;组织电力抢修恢复工作,尽快恢复受影响区域供电;做好重要电力用户、重点区域的临时供电保障。

成员单位

市能源局、市发改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国网怀仁市供电公司

专家技术组

牵头单位

国网怀仁市供电公司

组织相关专家对大面积停电事件进行分析、研判,为事件应急处置提供技术支持;参与制定供电恢复方案。

成员单位

根据大面积停电事件情况确定

社会稳定组

牵头单位

市公安局

加强受影响地区社会治安管理,严厉打击借机传播谣言制造社会恐慌,以及趁机盗窃、抢劫、哄抢等违法犯罪行为;加强转移人员安置点、救灾物资存放点等重点地区治安管控;加强对重要生活必需品等商品的市场秩序的监管和调控,打击囤积居奇行为;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的警戒;做好受影响人员与涉事单位、地方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对电网抢修恢复现场的保卫工作。

成员单位

市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体局、武警怀仁中队

宣传报道组

牵头单位

市委宣传部

组织开展事件进展、应急工作情况等权威信息发布,加强新闻宣传报道;收集分析舆情和社会公众动态,加强新闻媒体管理,协调电信和互联网管理部门,正确引导舆论;及时澄清不实信息,回应社会关切。

成员单位

市委宣传部、市工信局

综合保障组

牵头单位

市发改局

根据市指挥部的安排,负责调集抢险救援设备,做好应急通信保障物资储备调度,全面监测、预警各种自然灾害,做好各种地质灾害对通信设施造成破坏的趋势预测,做好党政机关、重要通信枢纽及其他通信设施电力保障工作。

成员单位

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水利局、市卫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能源局、市气象局

善后工作组

牵头单位

市应急管理局

做好秩序恢复和恢复重建工作;组织事件调查,总结分析停电原因和应吸取的教训,提出改进措施;组织开展事件处置评估;处理其他有关善后事宜。

成员单位

市应急管理局、市财政局、国网怀仁市供电公司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主办单位:怀仁市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49-3022560 技术支持: 朔州市电子政务技术小组
晋ICP备18014241号-1 网站标识码 1406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0624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