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仁市人民政府

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国有资产评估项目备案管理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05 16:50

  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科技厅、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各市、县(市、区)财政局:

  为进一步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简化科技成果评估备案管理,财政部近日印发了《财政部关于〈国有资产评估项目备案管理办法〉的补充通知》(财资〔2017〕70号),根据该《通知》精神,结合我省实际,我厅对我省国有资产评估项目备案管理事项通知如下:

  一、在我省设立的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科技成果资产评估备案工作,原由我省各级财政部门按预算级次负责,现调整为由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的主管部门负责。

  二、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的主管部门要结合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实际,制定科技成果资产评估项目备案工作操作细则,缩短备案流程,简化备案程序,提高备案工作效率。主管部门应自收齐备案材料日起,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备案手续,并于每年度终了30个工作日内,将本年度科技成果评估项目备案情况报送同级财政部门。

  三、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应规范科技成果资产评估机构的选聘工作,按要求如实提供科技成果资产评估所需各项资料,完善资产评估档案管理,配合主管部门做好科技成果资产评估备案相关工作。

  四、相关部门和单位在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检查工作及资产评估行业监管工作中,要依法依规加强对科技成果资产评估项目备案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防范国有资产流失。

  五、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山西省财政厅

                                                                                                  2017年11月29日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主办单位:怀仁市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49-3022560 技术支持: 朔州市电子政务技术小组
晋ICP备18014241号-1 网站标识码 1406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0624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