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仁市人民政府

2020年怀仁市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21-08-25 16:2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共财政科学发展观,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强化财政监督管理职能,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与效率,体现财政“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的管理要求,根据中央、省、市有关绩效评价工作安排,2020 年怀仁市财政局有计划分步骤地扎实开展绩效管理工作,紧紧围绕建立健全“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将项目绩效目标纳入预算编制环节,根据绩效安排预算,加强对重大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绩效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保障建设。指定财政局综合股管理预算绩效评价工作,负责全县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组织和协调,为绩效工作有序开展提供用力保障。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制定根据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怀仁市委怀仁市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办法》(怀发[2020]21 号)。同时结合省市文件,逐步搭建县级层面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

  三是推进绩效指标和标准体系建设。参照省级《分行业分领域绩效指标和标准体系(2020 年版)》,收录共性绩效指标169 条,分行业分领域核心绩效指标 4400 多条,为深化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提高绩效管理工作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四是加强绩效运行监控。在预算部门和项目单位自行监控的基础上,组织 45 个市直预算单位对重点支出项目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和绩效目标实现情况进行监控。

  五是推进绩效评价扩增效。组织开展事前绩效评估,并针对评价中发现的问题,制定绩效问题整改方案,完善制度,改进管理,并按照规定报送整改情况将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挂钩,作为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对绩效好的项目优先保障,对绩效一般的督促改进,对低效无效资金消减和取消。提高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2020 年我局重点评价以民生、环保、扶贫为侧重点,采用委托第三方评价方式,对全市18个支出项目实施重点评价,共涉及资金 2.63 亿元。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主办单位:怀仁市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49-3022560 技术支持: 朔州市电子政务技术小组
晋ICP备18014241号-1 网站标识码 1406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0624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