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仁市人民政府

关于怀仁市2021年预算绩效工作情况的说明

发布时间:2021-05-13 10:48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关于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精神,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强化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2021年,怀仁市财政局将以预算管理一体化为抓手,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全面深化预算制度改革,以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决算管理为主线,实现从项目库滚动管理、中期财政规划、预算编制、绩效指标目标管理等的完整生命周期管理,对运转类项目和特定类项目的绩效目标实现全覆盖。并计划从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或重大民生项目中选择开展重点支出绩效评价,涵盖农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保等多个重点领域。

做好今年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财政局准备在以下八个方面上下功夫:一是注重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形成共识;二是注重久久为功,树立信心,持之以恒;三是注重建立健全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夯实工作基础,加强财政政策评估评价,增强政策可行性和财政可持续性;四是注重绩效管理与业务管理相结合,促进绩效与业务深度融合;五是注重政策、制度评价,促进科学决策、完善制度;六是强化引导约束注重评价结果应用,强化预算绩效约束;七是注重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绩效管理水平;八是注重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工作效率,推动绩效管理信息公开,发挥倒逼效应。

首先一定要夯实基础、完善制度、明确目标,确保工作流程规范有序。其次要加强领导、协调配合、及时沟通,确保管理责任落实到位。构建以预算单位为主体、财政部门为主导、第三方评估的预算绩效管理协作机制,预算单位和财政部门共同参与绩效目标申报、审核、共同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工作新模式。采取评管互动、以评促管、跟踪监控,确保财政资金高效使用。最后要强化绩效成果应用。将绩效评价结果与完善政策、调整预算安排有机衔接,对低效无效资金一律削减或取消,对沉淀资金一律按规定收回并统筹安排。

 

 

                                怀仁市财政局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主办单位:怀仁市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49-3022560 技术支持: 朔州市电子政务技术小组
晋ICP备18014241号-1 网站标识码 1406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0624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