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仁市人民政府

龙首山下的“杂粮王国”

发布时间:2021-07-05 09:46

  怀仁市龙首山粮油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5年6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占地150亩,企业总资产4.6亿元,净资产3.2亿元,是一家集"优质杂粮种植、食品系列加工、粮食储备流通、对外贸易销售、药食同源开发、产品溯源管理产业链发展”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企业。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杂粮加工企业10强,先后荣获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放心粮油示范加工企业、中国百佳粮油企业、山西省重点扶贫龙头企业、山西小米产业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单位,山西主食糕品产业联盟成员单位,先后通过无公害、绿色、有机、HACCP、IOS22000:2018体系认证和国家质检总局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认证。公司现有物流周转仓3座、仓容9万吨;建成各类小杂粮系列精加工、熟食加工生产线12条。经营晋之坊、龙首山品牌系列杂粮,主要产品有怀仁绿豆、山西小米等80多个米面豆类品种;主食有九谷品高牌馒头、花卷、酥韧性饼干、各种烘焙类产品30多个品种;建有饲料加工生产线两条,年加工能力20万吨;谷类代餐粉生产线一条、稳定化同熟糙米及杂粮豆加工生产线一条,2020年粮食贸易经营量17万吨,实现销售收入3.29亿元,利润1465万元,带动贫困户三万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得到充分展示。

  杂粮车间

  公司以市场为导向,以山西小杂粮生态环境适应性为原则,以整合资源优势和提高质量为中心,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优化品种结构,建立产业化生产基地,规范小杂粮栽培技术标准化体系,提高单位面积产量,规范山西小杂粮产品质量标准化体系,提高优质率、商品率和加工率,培育山西名牌产品。完善山西小杂粮市场信息体系、检验监测体系和社会化服务体系,全面推进产、加、销一体化的产业经营格局,达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及健康消费者的目的。

  康养车间

  龙首山集团与中科院合作,共同研发了可以直接冲调饮用的谷物代餐粉,这款产品目前有5个大类,人们在吃得便捷的同时,也能让山西的杂粮真正推广出去。

  饲料车间

  公司饲料车间每年生产能力20万吨,该项目积极响应国家的一市一业政策,针对怀仁主要产业之一的羔羊产业,公司新近研发TMR料,根据羔羊生长的各个阶段和客户的不同需求来生产不同的配方饲料,以满足和支持怀仁市羔羊产业的发展。

  粮食银行

  公司开办全市首家粮食银行,主要解决当地老百姓储粮难和售粮难等问题,是中储粮战略合作单位,仓储能力达到9万吨,可以帮助当地农民解决粮食储存问题,避免了老百姓由于储存不当导致的粮食发霉变质等粮食安全问题,同时也可以帮助老百姓进行粮食销售服务,如第二年春耕时节,农民没有足够的春耕资金,可以选择用储放在粮食银行的粮食进行抵押,公司会贷款给农民,解决农民春耕期间的资金问题。

  主食车间

  蒸煮类主食车间,该项目是全省主食产业化示范基地,在全省首创医药级无菌化洁净生产环境,30万级洁净环境馒头成型,10万级洁净环境馒头强制回冷,1万级洁净环境馒头内包的生产环境。产品在保留传统古法蒸制方法的同时还创新生产工艺,增加二次和面、二次醒发、强制回冷及冷冻面团等技术,可以使产品达到口感咬劲强、持水复蒸性好,充分激发小麦中的麦芽糖,使馒头达到口感微甜的效果。

  烘焙车间

  烘焙食品全部采用本公司自产特色小杂粮为原料,以低热量、低脂肪、低糖的烘培休闲食品为研发生产理念。专业生产低钠、低盐、低保和脂肪酸、非油炸烘烤型,无添加剂、无防腐剂等休闲快消食品,使龙首山烘培食品真正成为消费者“一日三餐”中的第四餐。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主办单位:怀仁市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49-3022560 技术支持: 朔州市电子政务技术小组
晋ICP备18014241号-1 网站标识码 1406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0624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