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仁市人民政府

雁门关农牧交错带建设暨晋北肉类发展高层论坛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7 09:11

9月6日,由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中国畜牧业协会、中国肉类协会主办,主题为“发展区域特色 共创美好未来”的雁门关农牧交错带建设暨晋北肉类发展高层论坛在我市召开。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茹栋梅参会并致辞,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兼三级调研员左丽峰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鑫,副市长刘鹏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来自山西农业大学、中国畜牧业协会、中国肉类协会、中国肉类协会食品安全与肉类产业健康发展工作委员会的专家教授和行业协会代表分别以《农牧交错带饲草业发展现状和科技支撑重点》《雁门关农牧交错带奶牛产业发展关键技术》《山西羊产业的现在与未来》《智能溯源之于羊业品牌的价值》《中国肉类食品行业现状与肉类消费趋势》《中国肉类食品行业现状与肉类消费趋势》《肉类行业食品安全工作重点》等课题为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国内外牧草产业发展、奶业产业发展、羊产业发展、数智化畜牧之于品牌新价值、中国肉类食品行业现状与肉类消费趋势与中国肉类食品安全现状及管理政策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为广大农牧企业在今后的产业发展中提供理论武装,大家一致表示受益匪浅。

茹栋梅指出,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和新时代发展要求为雁门关农牧交错带建设提供了更多机遇,提出了更高要求。雁门关农牧交错带建设将将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目标,坚持发挥雁门关农牧交错带区域优势不动摇,坚持农业结构调整、产业发展和生态保护同步推进的发展思路不动摇,坚持政府组织、各部门协作、合力推进、一盘棋发展的工作机制不动摇,充分发挥政府的政策引导、行业部门的有效组织、山西农业大学等大专院校的科技支撑和企业的市场主体作用,做好大产业、抓好大循环、建好大平台,努力将雁门关农牧交错带打造成为全国北方农牧交错带结构调整样板区和京津冀优质农畜产品供应基地。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主办单位:怀仁市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49-3022560 技术支持: 朔州市电子政务技术小组
晋ICP备18014241号-1 网站标识码 1406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0624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