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仁市人民政府

怀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怀仁市推进货物运输“公转铁”一企一策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5 15:55

 

 

 

怀政办发〔202224

 

 

 

 

 

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怀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各有关单位:

《怀仁市推进货物运输“公转铁”一企一策实施方案》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怀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516

(此件公开发布)

 

怀仁市推进货物运输“公转

”一企一策实施方案

 

按照《朔州市推进货物运输“公转铁”工作方案的通知》(朔政办发〔202148号)文件精神,为扎实推进我市货物运输“公转铁”工作,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公转铁一企一策”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大同煤矿集团挖金湾虎龙沟煤业公司受地理位置、地域环境以及客观条件制约,短期内不能完全实现正在意义上的“公转铁”,其煤炭运输暂实施密闭运输,远景规划建设铁路专用线,达到环保要求。

二、领导机构

为扎实推进货物运输“公转铁”工作,成立怀仁市货物运输“公转铁”一企一策领导组。

 长:郎慧婷(怀仁市副市长)

副组长:岳中山(怀仁市交通运输局局长)

杨丛青(大同煤矿集团挖金湾虎龙沟煤业公司                      

总经理)

 员:发改、土地、交通、环保、电力等部门

办公室设在怀仁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主任由武少文担任。

三、责任单位

大同煤矿集团挖金湾虎龙沟煤业公司  

四、完成时间

20233月底

五、具体方案

(一)对运煤车辆的改造,改造目标是驾驶员在驾驶室内就可控制自动密闭装置的敞开、封闭、开扣盖。车辆环保顶盖密闭系统采用机械变速装置、加苫布封盖。采用牵引和拉力相结合的方式,达到好的机械成型效果,改装后机械拖拽速度大,不需要装车人员就可以保证车上物料不外撒、抖尘,达到环保要求。

(二)改装费用合计405万元,其中:

1. 根据煤业公司的实际生产能力,需改装车辆100辆,每辆改装费13000元,合计费用130万元。

2. 对装车系统进行改造,为适应改装车辆能够快速装车,改造装车闸门6个,在筒仓周围建造一个4200平米的全封闭式煤棚,并安设造雾降尘设施,做到装车环节无扬尘、无污染,以上两项费用合计180万元。

3. 建造运输车辆清洗车间,对拉煤车辆进行外观和轮胎的自动清洗,费用为95万元。

4. 加大对运输道路的硬化、洒水、清扫力度,增加一台道路清扫车和一台洒水车,对道路进行不间断清扫和洒水,坚决杜绝道路扬尘。

5. 车辆将煤炭运输到宋庄煤站和南窑出口煤站,车辆进入全封闭的煤库进行装车,再进行铁路专运。

6. 此方案没有完成前,该矿按照环保的相关要求,对车辆顶部喷洒抑尘液,然后进行苫布覆盖,确保车辆在运输过程中不产生污染。

六、工作要求

“公转铁”是推进运输结构和深化蓝天保卫战、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严格履职。监管部门要深入企业多督导,责任单位要加快进度,保质保量如期实现规划目标,真正达到绿色运输的总体要求,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图解】关于对印发《怀仁市推进货物运输“公转铁”一企一策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解读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主办单位:怀仁市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49-3022560 技术支持: 朔州市电子政务技术小组
晋ICP备18014241号-1 网站标识码 1406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0624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