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仁市人民政府

怀仁市人民政府怀仁市人民武装部关于2020年防空警报统一试鸣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0 09:27

  

怀政发〔202057

 

 

各乡(镇)人民政府,怀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及驻怀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山西省人民防空警报试鸣规定》(晋政办201070号)和省人防办《关于组织全省人民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暨疏散掩蔽演练活动的通知》(晋人防办字202077)文件精神,2020年全省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定于918日上午10时统一集中发放。为确保我防空警报统一试鸣安全有序、圆满成功,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试鸣准备阶段工作

(一)试鸣工作组织机构

为切实加强防空警报统一试鸣工作的组织领导,经政府同意,成立防空警报试鸣领导组,组成人员如下:

 长:陈志刚市委常委、常务长)

长:黄金册(市人武部政委)

 志(住建局局长)

成员单位:市委办、政府办、宣传部、人武部、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局、发展和改革局、公安局、管大队、工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教育局、财政局、民政局、朔州市生态环境局怀仁分局、统计局、交通运输局、文化和旅游局、卫生健康和体育局、融媒体中心高速管理局、国网怀仁市供电公司、供水保障中心、怀仁车务段、中国移动怀仁分公司中国联通怀仁分公司,中国电信怀仁分公司。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住建局人防股,主要负责试鸣工作的组织协调、具体实施工作。办公室主任由住建局副局长谷丽聪同志兼任

(二)各成员单位的职责

防空警报试鸣领导组各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并密切配合人防部门做好试鸣工作。人防指挥中心及警报器设点单位要保证及时、准确、无误地发放信号。

1.公安局、交警队:负责维护918日上午主要街道的交通秩序和群众聚集场所的秩序,保障918日上午10001030分期间,交通畅通、秩序井然;负责突发事件处置

2.信局:负责试鸣前在显要位置张贴防空警报信号规定;下发通知到企业班组,告知生产人员;安排保安人员维护好单位在试鸣期间的生产秩序。

3.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各大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在试鸣前在显示位置张贴宣传资料(防空警报信号规定);防空警报试鸣期间开动扩音设备进行解释提醒(提醒语:刚才播放的是防空警报音响信号,请大家照常购物,不必惊慌);安排保安人员维护好正常的营业秩序。

4.教育:利用校园广播、阅报栏、学习专栏等,提前对防空警报试鸣进行通知;对宣传防空警报音响信号的规定进行宣传;调整上课时间,将发放防空警报信号时段改为课间休息时间,制订疏散掩蔽演练活动方案及应对其它情况的防范措施。

5.交通运输局:负责汽车站、火车站的电子屏播放防空警报试鸣公告;插播防空警报音响信号规定说明;维护防空警报试鸣期间的交通秩序。

6.化和旅游局:负责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景点的宣传工作,在显著位置摆放防空警报鸣通知,试鸣期间要向群众进行说明和有关情况介绍,确保防空警报试鸣期间不发生混乱。

7.房和城乡:负责通知各施工工地工人,做好试鸣的思想准备,维护试鸣期间的正常生产秩序,保证安全施工.

8.城市管理局:负责清理主要街道的无序摊点同时,负责沿街商业试鸣前在显位置张贴宣传资料(防空警报信号规定)

9.民政:负责安排并协助社区救助站,搞好防空警报宣传工作。

10.供电公司:负责保障918日全防空警报试鸣的电力供应,制定断电后的电力恢复保障措施。

11.融媒体中心:要利用各种方式在试鸣前一周911-917日)连续播发刊载《怀仁市人民政府公告》《防空警报信号规定》等内容。

12.移动、联通、电信公司要从911日开始至17日止,利用信息发布防空警报提示语,在918日试鸣期间,利用短信发布防空警报识别提醒内容。

13.军事部门:负责提前进行电路测试调整,保证视频会议系统通信畅通;通知所属人员明白试鸣日期及信号规定,军事训练活动避开防空警报试鸣时段。

14.各乡镇政府、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要在主要街道、路口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搞好宣传工作,保持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三)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时间、范围、信号、方式

试鸣时间: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时间为2020918日,北京时间上午1000分至1015分。

试鸣信号规定:防空警报试鸣使用全国统一的人民防空音响报信号。1000分至1003分试鸣预先警报,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为一个周期;1006分至1009分试鸣空袭警报,6秒、停6秒,反复十五遍为一个周期;1012分至1015分试鸣解除警报,连续鸣180

三种警报信号依次发放,每种警报信号之间间隔3分钟。

试鸣信号发放形式:

1.固定警报器发放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报音响信号。

2.市融媒体中心要通过声音、图像、文字发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警报音响信号及提示词。

3.移动、联通、电信公司,利用短信群发功能向全市所有手机用户发放防空警报试鸣警种提示。

4.火车站、汽车站、广场利用电子屏幕插播防空警报提示词。

二、试鸣实施阶段工作

(一)主会场工作

警报试鸣大会地点:怀仁人武部五楼多功能会议室

1.准备阶段

20209180935分:

1)防空警报试鸣领导组成员准时进入会场;

2)公安、交警部门布置城市交通管理人员进入指定位置;

3)各新闻单位工作人员进入主会场;

4市领导组朔州市领导组校对时间。

主会场的参会人员为:委、人大、政府、政协、人武领导试鸣领导组成员。

2.实施阶段

12020918950分至955分,参会人员听取防空警报试鸣领导组组长汇报警报试鸣有关情况。

22020918955分,市领导组通过视频向朔州市领导组报告试鸣准备情况。

3202091895950秒,所有鸣放点、有关部门进入倒计时。

4202091895956秒,朔州市领导组通过视频向市领导组下达试鸣指令。

51000分准时开始试鸣。

620209181011分,向市指挥部门报告防空警报鸣响情况。

3.宣传报道工作

1汇总编辑活动影像资料

2各主要媒体报道918日试鸣活动情况

(二)分会场工作

人防指挥中心:住建局四楼人防股

准备阶段

20209180935

1)防空警报遥控中心工作人员进入岗位;

2)开机调试全市警报,10时准时发出指令

3)情况收集

①分会场负责人向主会场报告测试情况

报告词:警报测试正常、准备完毕(95330秒—955分)

②警报正式试鸣开始(1000分—1015分)

③向主会场报告警报试鸣鸣响情况(1015分)

报告词:鸣响5台,鸣响率100%,完毕。

三、试鸣总结阶段工作

(一)召开警报试鸣总结评议会;

(二)警报试鸣工作情况整理归档。

 

 

 

怀仁市人民政府            怀仁市人民武装部

                                                2020910

 

 

 

 

 

 

 

 

 

 

 

 

 

 

 

 

 

 

 

 

 

 

 

报送:朔州市政府办公室,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法院、市检察院、各人民团体、各新闻单位。

怀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910日印发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主办单位:怀仁市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49-3022560 技术支持: 朔州市电子政务技术小组
晋ICP备18014241号-1 网站标识码 1406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0624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