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仁市人民政府

怀仁县被誉为“中国养羊第一县”

发布时间:2018-01-26 10:44

  怀仁,素有“中国德乡·幸福怀仁”的美誉,又被誉为“中国养羊第一县”。该县现有肉羊养殖小区642个,年饲养肉羊量保持在400万只以上,是全省“一县一业”肉羊养殖基地示范县。2011年,怀仁被确定为全省“一县一业”肉羊养殖示范基地县,“怀仁羔羊肉”被确定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7年,“怀仁羔羊肉”顺利通过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专家组评定,成为朔州市首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被认定为山西省著名商标。

  “怀仁羔羊肉”远销北京、天津、南京、上海等20多个大中城市。不仅如此,为了实现羔羊产业的可持续良性循环发展,该县不断延伸羔羊养殖的产业链条,继续在深加工、规模化、集约化上下功夫,初步形成了集养殖、繁育、屠宰加工、市场营销于一体的现代畜牧业产业体系。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主办单位:怀仁市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49-3022560 技术支持: 朔州市电子政务技术小组
晋ICP备18014241号-1 网站标识码 1406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0624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