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仁市人民政府

怀仁市产业扶贫扶出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1-06-23 09:22

        依靠养羊、种菜发展产业带动一部分农民走上创业路进入先富的行列,继而形成上下游全产业链条,通过先富带动后富,这也成为了朔州怀仁市产业扶贫的一个特点。近年来,怀仁市委、市政府把长期实践得出的富民经验列入产业带贫减贫项目计划实施,激发农民创业信念,让后富农民将成为减贫产业的增收主体。
  近年来,怀仁市发展养羊、种菜,产业带动作用巨大,通过这些市场好、能致富的产业,让更多的农民看到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提振了农民创业信心。
  产业龙头带,扶贫产业带,项目紧跟产业转。在怀仁市扶贫办、农业农村部门以及各相关单位的重视下,在龙头企业的资金、场地、技术等优势扶持下,一大批产业带贫减贫项目得以迅猛发展。怀仁市河头乡、马辛庄乡、新家园乡三个乡镇依托产业支撑,采取“龙头企业+产业项目+贫困人口”模式,使253户贫困户走上了稳步增收的创业路。
  养羊产业如日中天。怀仁市发展基础母羊,为贫困户提供托管服务,在项目实施期间内贫困户每年人均保底收入达到1200元,到项目完成后,每个贫困人口保有6只基础母羊,建起了产业稳定增收的长效机制。
  设施农业好景象。通过大棚种菜小特色,实现收入稳增长。马辛庄乡智民庄村、新家园乡北铺村实施的2个产业扶贫项目,使马辛庄、河头、新家园三个乡的贫困户人均可稳定增收700元。
  此外,通过政府光伏发电扶贫项目,保证所有分散贫困户稳定收入在3000元,同时在全市13家有实力的种植、养殖、加工、设施农业合作社为贫困户注入资产收益扶贫项目资金,贫困户分红收入在2600元左右。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主办单位:怀仁市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49-3022560 技术支持: 朔州市电子政务技术小组
晋ICP备18014241号-1 网站标识码 1406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0624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