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仁市人民政府

怀仁市检察院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1-07-05 09:43

近年来,怀仁市检察院把生态检察作为服务美丽乡村建设的切入点和发力点,严厉打击生态领域违法犯罪,为美丽乡村生态绿色发展筑牢了司法屏障。
  该院整合刑事检察和公益诉讼职能,配备一名业务精湛的员额检察官、两名检察官助理、两名聘用制书记员,专门负责各类涉生态类案件的办理,与自然资源局、林业局、生态环境局、水利局等行政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司法+行政”的打击合力,重点打击污染环境、非法采矿、非法占用农用地等犯罪案件。
  去年以来,该院共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0份,办理破坏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案件7件13人。全年通过联合执法,制止非法采砂4起,督促清理堆放在水库和河道中的各类垃圾近20吨。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主办单位:怀仁市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49-3022560 技术支持: 朔州市电子政务技术小组
晋ICP备18014241号-1 网站标识码 1406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0624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