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仁市人民政府

让枸杞产业红在农民心间——怀仁市亿诚农业科技引领产业转型纪实

发布时间:2021-08-10 10:22

山西省怀仁市亿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立足农业前沿,科技带动,打造绿色、多元、健康枸杞产业共同体,专业从事枸杞引种、培育、种植推广、产品研发、生产、深加工与销售,引领农业转型,让农民跟着产业发展,找到了致富出路。
  该公司位于怀仁市河头乡下峪村村东,致力于枸杞养生产业进行品牌化、系统化、科学化的综合开发,在发展中提出来“三位一体”战略,将枸杞引进山西种植,充分利用昼夜温差大、坡地阳光足、滴灌育枸杞打造晋北地区精品枸杞的种植绿色位;在生产加工中,发展鲜果枸杞、枸杞干果、枸杞冻果、枸杞原浆等产品多元位;在园区打造中,利用地广的优势,建设集观光、运动于一体的草坪1000m2的全面健康位,把绿色、多元、健康三位融入一体。
  该公司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互联网”的模式进行枸杞的栽植与推广,依托“大健康”枸杞资源优势,运用现代养生理论与高科技生产技术相结合,市场运营部门配置全,所设的办公室、会议室、财务部、采购部、冷库2000m3、销售部、质检部、库管部、配送部,各把一关,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该公司种植1000多亩枸杞每亩实际产出枸杞150公斤,经过几年种植其中高产枸杞700多亩,新栽植300亩,利润可观,除此外建设大棚50亩还种植了玫珑网纹瓜、樱桃西红柿、密刺黄瓜、枸杞芽菜等。企业年收入400余万元以上,另带动周边务工七八十人,人均月收入2000元以上,人均年收入20000元以上。“引领当地农民调整种植产业结构,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宗旨,大力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增强市场竞争力,使枸杞实现区域化布局、多元化生产、规模化管理、集约化经营、社会化服务和现代化发展。
  2021年新建集约化育苗场3600平方米,年产270万株苗,覆盖周边村镇。在谈到未来发展方向时,该公司总经理秦赓说,到2022年将建设11人制标准足球场,7人制标准足球场,5人制标准足球场,为当地群众健身、锻炼提供优质条件,同时兼顾怀仁市专项体育比赛。新建芽茶基地200亩,每亩枸杞芽茶采摘基地可产干茶180斤,干茶单价60元,200亩枸杞芽茶采摘基地年可获利108万。观光旅游配合基地现有的采摘体验项目可以增加枸杞茶青采摘、手工制茶等围绕枸杞芽茶生产制作的相关旅游项目,不仅为企业增收、为怀仁的旅游事业添砖加瓦,同时对枸杞芽茶的推广和普及也有着积极的作用。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主办单位:怀仁市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49-3022560 技术支持: 朔州市电子政务技术小组
晋ICP备18014241号-1 网站标识码 1406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0624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