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仁市人民政府

“羊”帆再出发 山西怀仁羔羊肉交易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1-09-13 09:48

人民网朔州9月6日电(雷昊)今日,以“开放 合作 共建 共赢”为主题的2021晋北肉类平台怀仁羔羊肉交易大会在怀仁市开幕。这是全国羔羊肉行业的一次重要盛会,也是中国北方畜牧业的一项重要展会,更是怀仁市再一次借力造势,做好“羊”文章,“羊”帆再出发的新起点、新契机。

此前,怀仁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羔羊肉大会”,本次大会再次提档升级,对标国内一流的农产品交易大会,主要展示山西本地知名畜禽养殖及肉类加工企业,共7个展区,分别是朔州和怀仁名优肉食品展区,全省畜禽及肉类加工企业展区,畜牧智能化和电子商务展区,肉类产品及加工技术装备综合展区,饲草、种羊、农业机械展览,怀仁市羊产业全产业链模型展,雁门关农牧交错带成果展。

本次大会为期三天,期间还同步举行雁门关农牧交错带暨晋北肉类发展高层论坛、剪羊毛大赛、山西名厨烹饪技艺交流赛暨怀仁羔羊肉美食品鉴活动、音乐喷泉及无人机表演等,形式内容丰富多样,全方位展示怀仁羊产业发展现状,多角度呈现“羊文化”“羊文章”内涵,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肉羊产业发展、农民增收。

近年来,怀仁市标准化肉羊棚圈面积达到131.8万平方米,养殖专业合作社425家,肉羊年饲养量420多万只,羊肉年产量约6万吨,羊产业加工企业22家,肉羊年屠宰加工能力达600万只,是全国最大的育肥羊供应基地之一。目前,全市从事羊产业的农民达5万多人,农民人均羊产业纯收入约占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30%。

凭借羊产业良好的发展优势,怀仁市从最初的“一家一户”式家庭养殖模式,迅速建立“园区化发展、专业化分工、商品化生产、社会化服务”的现代养殖业新格局。在“怀仁羔羊肉”的统一标识下,全市陆续注册了“塞外鲜”“大材地”“朔美·引羊”“桑干河”等16个羔羊肉系列产品商标,先后研究开发出了速冻分割、熟食调理、方便休闲等33个系列168个品种的高附加值羊肉产品,受到了经销商、餐饮店和消费者广泛欢迎。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该市羊产业企业纷纷在北京、天津、上海等全国30多个地区和大中城市设立了“怀仁羔羊肉”销售中心和直销点;在天猫、京东、淘宝、拼多多、阿里巴巴等电商平台建起了51家旗舰店,“怀仁羔羊肉”产品远销全国各地。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主办单位:怀仁市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49-3022560 技术支持: 朔州市电子政务技术小组
晋ICP备18014241号-1 网站标识码 1406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0624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