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仁市人民政府

张宁——聚焦绿色低碳,坚持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2022-02-21 09:28

近日,山西蕴宏环境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张宁获得了朔州市“塞上英才”创新创业人才荣誉称号,一直以来,他带领团队聚焦低碳固废基新材料,煤电、冶金、矿业等领域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以及碳减排解决方案的研究,取得了丰硕的创新成果,现拥有知识产权25项,参与标准制定4项,获得科技创新奖2项。

据了解,该公司所开发的低碳固废基新材料技术是以水淬高炉矿渣、钢渣、脱硫石膏等工业固体废弃物为原料,经加工磨细后按一定比例配制成的水硬性胶凝材料,可完全代替水泥,适用于生产混凝土、混凝土预制件以及作为胶结材料用于胶结充填采矿。

这种低碳固废基新材料没有煅烧环节,仅需一次粉磨,不会因为石灰石的煅烧释放大量二氧化碳,经粗略计算,其碳排放仅为水泥生产的5%,且无其他废弃物排放,同时还能对冶金、煤电行业产生的工业固废和垃圾焚烧产生的飞灰进行资源化综合利用,能够做到有效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低碳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离不开人才的引进。张宁深谙其理,他始终坚持“创新引领发展,科技赢得未来”的发展理念,注重人才引进和培养,着力打造企业急需的高端创新人才和专家团队,紧抓省校合作基地建设契机,引进博士3人,促使公司与北京科技大学、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达成合作,在低碳新材料研发、标准制定、环境管理等方面形成全链条的创新保障。

不久低碳固废基新材料技术应用推广后,预计可年产50万吨绿色低碳新材料,将减少充填行业每年水泥用量25万吨,降低二氧化碳年排放量25万吨,促进周边矿山每年消纳煤矸石400万吨,同时带动地方低碳产业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主办单位:怀仁市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49-3022560 技术支持: 朔州市电子政务技术小组
晋ICP备18014241号-1 网站标识码 1406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0624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