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仁市人民政府

怀仁:率先推广粮食“绿色烘干”

发布时间:2022-03-04 10:05

2月11日,怀仁市农机化发展中心技术推广人员来到文亮农机专业合作社,围绕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解决方案和农作物全程机械化集成示范基地创建等项目建设,针对高湿粮食干燥成套技术设备的操作和运行,开展旧项目技术应用巩固指导,对今年机械化技术集成示范基地新项目实施督导,并现场指导文亮农机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规范操作高湿粮仓与皮带运输机配套的送电、开机、排粮、提粮、停机等作业。目前,高湿粮仓的在线监测系统和风机、排粮等设备技术状态良好,整套设备运行平稳,完成仓贮玉米籽料作业100吨。
  针对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烘干薄弱环节,怀仁市农机化发展中心引进高湿粮食干燥成套技术设备,推广绿色清洁粮食烘干装备与技术,2021年5月,中心在新家园赵麻寨村文亮农机专业合作社,建成我省第一座零排放实现日加工能力为300吨的粮食烘干塔,在全省率先推广粮食“绿色烘干”。
  高湿粮食干燥成套技术设备是采用华南农大李长友技术团队的烘干技术,集信息化智能化自动化于一体,能够利用App实现远程控制,技术先进性操控性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设备具有容量大、功能多、效率高和零排放等多方面优势。集仓储降水和烘干多功能于一体,通过控制排粮和提粮设备,让仓贮不动的玉米流动起来,高湿粮食通过鼓风机及时快速降水,确保低湿粮食在流动中烘干,耗能零排放,实现了节能环保。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主办单位:怀仁市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49-3022560 技术支持: 朔州市电子政务技术小组
晋ICP备18014241号-1 网站标识码 1406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0624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