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仁市人民政府

苦菜产业:怀仁市东寺庄村的新“标签”

发布时间:2022-03-30 08:58

野生原味苦菜属食药同源植物,作为怀仁特产,苦菜参加了历届晋北肉类平台怀仁羔羊肉交易大会农产品展销,成为广大市民的喜爱的产品。
  怀仁市河头乡东寺庄村众多的农业合作社中,汇康农业专业合作社之所以独树一帜,是因为这家合作社一改当地人挑苦菜的传统,转型发展专业种植苦菜,并成为当地特色产业亮点,带动周边农民群众当起产业工人,持续辐射乡村农民增收致富。
  河头乡是怀仁市的纯农业乡,距县城东南部20公里。在河头乡的田野中,就有无公害自然生长野生苦菜、马齿苋和蒲公英等食用野菜。这些野菜不但生长茂盛,而且口感上佳。
  汇康农业专业合作社瞄准市场,发展苦菜产业,为本村及周边村庄的劳动力提供了就业岗位。合作社负责人王利军表示,合作社努力开拓产业,让农民兄弟不出家门就能挣到钱。
  好生态必有好产业。汇康农业专业合作社开发利用野生苦菜,采用“企业+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专门从事野生苦菜的加工、保鲜、包装和销售,让消费者四季都能吃到新鲜的原汁原味的苦菜。
  汇康农业专业合作社以“康健大众”为经营理念,诚信经营绿色、健康、野生苦菜。加工过程中,从挑、拣、洗、煮、装、存六个环节严把质量关,生产的野生苦菜无任何添加剂,有着纯天然、无污染的原生态特点,方便贮存、运输,满足顾客的绿色消费需求,保障大众吃上放心食品。现已为当地提供了30余人就业岗位。
  2018年,汇康农业专业合作社年产量在60吨以上,已初步建成真空包装鲜食野菜车间200平方米,储存加工速冻真空包装苦菜60余吨。真空鲜食苦菜产品已不仅进入本地的佳顺旺、佳家玛、薄利、家家利等商超、酒店以及特产店,而且开通了淘宝专营店,主要销往太原、大同、应县、朔州等地,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主办单位:怀仁市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49-3022560 技术支持: 朔州市电子政务技术小组
晋ICP备18014241号-1 网站标识码 1406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0624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