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仁市人民政府

筑牢疫情防控线 怀仁各界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07 09:50

近期,怀仁市在全市范围设立十个关键卡口,各级各类人员立足各自工作岗位,充分调动和发挥各自优势,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同舟共济,并肩战斗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深入一线助防控

党政机关的领导干部带头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战斗最前沿、服务主战场,耐心细致地做好有关政策的解读,引导群众积极配合各项防疫工作,营造“上下一心、共抗疫情”的良好氛围。每个乡镇都有1名包乡镇(街道)县处级领导、1名乡镇(街道)包点干部和1名包片机关党员干部,不折不扣落实“第一落点+点对点运转+验码排查+应隔尽隔”全链条闭环管理。

针对农村、社区防控力量薄弱的问题,全市38家机关企事业单位抽调412名党员干部与乡镇、街道并肩作战,投身农村、社区、网格(小区)疫情防控工作。10个乡镇(街道)的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相应的防控交通场站卡口临时党支部书记,包联县处级领导和公安、交警、卫体、疾控、医院、乡村的党员干部全部被纳入临时党小组。县处级包联领导靠前指挥、现场办公、组织协调,临时党支部统一调度、协同作战、应急处置,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党员干部深入到各大商场超市通过查看进货台账、现场询问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价格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粮油、蔬菜、肉蛋禽等生活必需品及防疫用品价格情况及明码标价情况,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价格监管,全力做好做好疫情期间价格监管和保供稳价工作,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捐资助物保防控

病毒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抗疫情。4月的怀仁,深受疫情影响,防疫物资需求和消耗巨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多家企业人才得知怀仁市防疫一线医疗物资紧缺后,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都积极奉献爱心,踊跃捐款捐物助力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尽社会责任,充分体现了企业人才的责任与担当。

怀仁仁德综合医院董事长程廷齐迅速部署行动,成立紧急抗疫工作小组,抗疫工作小组夜以继日联系相关部门,主动对接防疫需求,并于4月16日通过市红十字会为抗疫工作捐款20万元,捐赠防护服1000套。4月19日,山西诺诚制药有限公司通过市总工会捐赠价值伍万元的抗疫物资——消毒液,助力一线抗疫工作人员。4月20日,怀仁市仁昊气体科技有限公司以实际行动支持我市抗疫一线,捐赠抗疫物资口罩16000个,苏打水30箱,酸汤面叶5箱,为怀仁防控疫情工作贡献力量。怀仁市森达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也都纷纷向一线工作者捐赠防疫物资。

不辞劳苦守阵地

市人民医院和市中医院两所医院的领导身先士卒,带领专家人才及医护工作者在战“疫”中身做表率,迎难而上,凝聚群防群控的强大力量。面临较为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核酸采集工作压力急骤增大,全员核酸采集、封控区核酸采集、街道社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采集,愿检尽检人群核酸采集、住院人员核酸采集、教育系统(民办学校)全员核酸采集、物流快递重点人群等等,全部需要医护人员快速高效完成任务。

市人民医院和市中医院两所医院都及时开通多条核酸检测通道,医务人员迅速集结,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毫不犹豫地投身到这场战“疫”中,使命在肩,战而无畏。每个采集人员工作起来一坐就是几个小时,不吃不喝不去厕所。手消毒、撕开棉签、采样、样本放入试管,这样的动作,她们不知要重复多少次。穿上防护服,就是抗疫一线的战士,一轮轮核酸筛查,一个个不眠之夜,一次次湿透衣衫,他们冲在一线,从无退缩,谱写着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完美诠释着新时代白衣战士的无畏、坚韧和奉献,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彰显“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

广泛参与强服务

怀仁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党支部号召广大会员及会员企业积极投身抗疫前线,携手同心,共抗疫情,分别于4月12日、4月19日和4月20日组织开展了“党建引领会员企业捐赠慰问抗疫一线”主题活动,先后联合怀仁市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等多家单位,为怀仁高速口,高铁站,鹅毛口,王家堡,毛皂镇等各个防疫检查站捐赠矿泉水1000余箱,为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关怀与温暖,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4月13日,怀仁市总工会、共青团怀仁市委、怀仁市妇联相继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号召全市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建设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储备力量,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做好带头“示范者”、抗疫“宣传者”、防疫“守护者”。“社区需要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六小路社区需要30名志愿者”“怀河街需要45名志愿者”“花园街社区开始核酸需要15名志愿者”全市300多名青年志愿者立即行动,积极报名,广泛参与到核酸检测引导、扫码测温、人员登记、消毒杀菌、卫生清洁等志愿服务中。

春耕防疫两不误

各乡镇、各村坚决筑牢村居疫情防线,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村居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防疫工作当然很重要,但是春耕春播也不能耽搁,毕竟节令不等人,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农业专家人才深入各乡镇、村指导农民大棚育苗和春耕春播,从张罗营养土配比,到播种、浇水、移植和管护,他们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给村民们讲解,手把手地指导,看着那一畦畦蔬菜芽苗翠绿娇嫩,生机盎然,他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全市各级各类人才用初心诠释使命担当,用信念汇聚无穷力量,抗击疫情路上的每一位坚守者必当被时代铭记,坚守在防疫一线的他们互帮互助、共同发力,形成一个防控疫情共同体,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强大力量,众志成城,抗疫必胜。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主办单位:怀仁市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49-3022560 技术支持: 朔州市电子政务技术小组
晋ICP备18014241号-1 网站标识码 1406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062402000012号